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王雪鷹

  糖尿病足--Wagner分級1,2級:採用蠶食清創換藥,可防止糖尿病足進一步加重。

  重症糖尿病足--Wagner分級4-5級,創面床的處理是一個多步驟的過程: 首先要充分暴露創面.急性的化膿感染要及時的切開引流;但糖尿病足因有嚴重的血管病變,多數糖尿病足感染時沒有波動感,一旦明確足部皮下組織以下深層組織有感染或死骨,就切開面板充分暴露創面。 創面分黑期、黃期、紅期、粉期,分別代表創面癒合過程的組織壞死期、炎性滲出期、肉芽組織期、上皮化期。黑期、黃期主要採用蠶食清創換藥療法,一點一點的去除或刮除去除壞死負荷,細菌負荷,病理負荷,而不損傷正常組織。在反覆多次的清創過程中,始終保持創面的溼潤、潮溼的環境,以促進肉芽組織生長,加速創面上皮化。根據病足的不同時期、不同的創面外用不同的藥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