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頜面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冰

  血管瘤是嬰兒最常見的良性腫瘤,發生率約為4%-10%,通常女孩多見,約為男孩的3-5倍。白色人種比黃色人種發生率更高,在黑色人種中少見。早產低體重兒(出生時體重低於1kg)發生率高達25%,同時雙胞胎髮生率也比較高。
  然而,醫學上,Mulliken根據脈管內皮細胞的生物學行為以及異常來源將原來定義的血管瘤分為真性血管瘤和血管畸形。真性血管瘤是由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形成,而血管畸形則是發生學上的畸形,無內皮細胞異常增生。
  這種分類方法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解決血管瘤要不要治和怎麼治的問題。所以,家長們發現寶寶們長了血管瘤不能慌,更不能病急亂投醫,正確的治療路徑能夠以最小的代價獲得最佳的治療效果。
  如何預防血管瘤呢?
  1、新生兒混合型血管瘤的預防,在孕期間的女性們不要濫用化妝品,不要避孕藥,不要含有雌性激素的藥物以及食物。有專家認為人體內雌性激素含量的增多就會導致新生兒混合型血管瘤的發生。
  2、預防混合型血管瘤的發生,一般在新生兒剛出生後,可以先不考慮餵養母乳,這也是因為可以有效的避免新生兒體內雌性激素增加,以免血管瘤的發生,這樣也可以對混合型血管瘤的預防有幫助。
  3、懷有寶寶的女性,應該在日常的飲食方面多加註意,避免少吃冰涼辛辣食物。以免刺激到肚中的胚胎,如果影響到胚胎的正常發育,就有可能會導致血管瘤的發生。血管瘤專家介紹說,刺激性食物可以刺激到胚胎的發育,很可能會導致胎兒的組織異常或畸形發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