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理科 副主任醫師 汪廣闊

  生活中,職場人士常常有這種感覺,即:上班很累,工作中犯困,下班無力等等一系列的問題。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們常常感覺很累,又該怎麼辦好呢?

  心理專家稱,“累”,這是現代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不少年輕的白領一族,坐一天辦公室之後就覺得渾身軟弱無力,動一下就覺得疲憊不堪。“什麼也不想做,做什麼也沒力。”這種“未老先衰”的表現可能是因為太缺乏運動所致。

  如何獲得健康的體質和開朗的心情呢?專家指出,除了講究合理的膳食外,我們還更應該強調適當的運動,適時調節壓抑的狀態,只有這樣才能保持身心的全面健康,真正做個“年輕態”的健康達人。

  為促進健康的生活方式,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

  輕到中等的運動,例如與孩子玩耍,每天10分鐘以上。這是健康生活的底線,否則肥胖、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會找上門來。

  中等強度運動,如跳踏板操,每天30分鐘。想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狀態,對健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這個運動強度是必須的。

  體能適應性運動,超過20分鐘的中等至高強度運動,如騎自行車,每週三次。面臨流感肆虐,想擁有更強的免疫力,就應循序漸進地做更高強度的運動。

  當通過自我調節一段時間後,身心疲憊、壓抑、焦躁情緒等不良狀態如果沒有得到明顯改善時,最好儘快向心理醫生求助。如果您有類似問題,不妨現在就免費諮詢本站的線上心理醫生進行了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