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主治醫師 黃曉菲

  人們常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它反映了牙痛對人們身體健康和精神影響很大,牙痛是口腔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可由許多疾病引起齲齒(蟲牙),急、慢性牙髓炎,牙周炎,急、慢性根尖周炎,牙本質過敏,牙齒隱裂或根折等。

  齲齒(蟲牙)引起的牙痛是因為牙體有齲洞,遇到冷熱酸甜等刺激或食物嵌塞入齲洞時而感覺牙疼,刺激因素去除後牙疼可停止、急慢性牙髓炎引起的牙疼,表現為牙齒自發性,陣發性疼痛,遇到冷熱刺激或夜間休息時疼痛加劇;由深齲洞、深牙周袋等引起的牙痛,患者一般無法明確提出患牙的部位,刺激因素去除後牙痛仍可持續較長時間,開髓手術後疼痛即可緩解;牙周炎引起的牙疼.

  表現為持續性疼痛,伴牙齦紅腫,出血溢膿,甚至牙齒鬆動,牙齦萎縮;急慢性根尖周炎引起的牙疼,表現為持續性跳痛,牙齒有伸長感或浮起感,不能咀嚼食物,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疼。“疼起來真要命”,一般藥物或民間偏方無法根治,唯一的止痛有效方法就是到口腔科作治療。

  另外可誘發牙痛的疾病還有三叉神經痛、頜骨骨髓炎、幹槽症、智齒冠周炎、急性化膿性上頜竇炎、頜骨、牙齦惡性腫瘤、頜骨含牙囊腫、上呼吸道感染、心臟病、白血病、神經衰弱等,應採取對症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