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甲狀腺乳腺外科 副主任醫師 李榮

  不能觸及的乳腺病變是指影像學檢查所發現,而臨床不能摸到的乳腺病變。不能觸及的乳腺病變影像學如懷疑或不能排除惡性病變,活檢確診為惡性病變的概率為25%~30%,其中75%~ 85%為早期癌。所以當沒有摸到腫塊時並不表示乳房一定沒有問題,成年女性仍需要堅持定期檢查,只有定期檢查才能早期發現病變,獲得最佳的治療時機。
  不能觸及的乳腺病變常用定位手段是鉬靶和超聲。我們首先要明確什麼樣的病變要引起重視,需要手術活檢。鉬靶片中顯示的伴或不伴腫塊影的細小沙粒樣鈣化、不規則密度增高影或結構紊亂區、孤立的腫塊影、毛刺樣或分葉樣腫塊、區域性腺體邊界缺損或凹陷。B超表現有腫塊邊界不規則、蟹足樣改變、腫塊後方聲像衰減、腫塊血流豐富、腫塊合併鈣化、囊腫囊壁增厚或囊內有低迴聲或囊周有豐富血流。存在上述徵象就應懷疑惡性病變的存在,即使臨床觸診不能捫及乳腺病灶也應及時切除活檢。
  麥默通乳腺微創手術系統( Mammotome )是乳腺疾病的診療儀器,該項技術安全有效,具有傳統手術不能相比的獨特優勢:
  1、精確定位,準確切除無法觸及的病灶。
  2、切口只有2-5毫米,美容效果且無須縫合,不留疤痕;可以通過一個切口切除一側乳腺內的多個病灶。

  3、高科技設計確保安全,避免腫瘤細胞的針道轉移。
  4、診斷更準確,可取得大而連續的標本,降低病理的假陰性率。
  5、感染率低,節約抗感染成本。
  6、手術快速、方便,手術時間短,疼痛輕。
  7、進入了醫保。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