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放射介入診療科 主治醫師 鄧小軍

  介入治療是一門新興的臨床學科,它是利用現代高科技手段進行的一種微創性治療,既不同於內科的“吃藥打針”,又不同於外科的“手術開刀”。介入治療就是在醫學影像裝置的引導下,將特製的導管、導絲等精密器械對體內病變進行診斷和區域性治療。介入治療應用數字減影技術擴大了醫生的視野,藉助導管導絲延長了醫生的雙手。它的切口(穿刺點)小,僅有米粒大小,不用通過手術切開人體組織就可治療許多過去必需手術或無法治療或內科治療療效欠佳的疾病,如腫瘤、血管瘤、各種出血等,具有不開刀,創傷小、恢復快、效果好的特點。

  主要手段之一,並將成為二十一世紀最有發展前途的臨床醫學專科之一。介入醫生已能把導管或其它器械介入到人體幾乎所有的血管分支和其它管腔結構(消化道、膽道、氣管、鼻淚管等)以及其它特定部位,對許多疾病實施風險更小、療效更好的精確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