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康復治療師 蔣茜

  紐約布朗克斯葉史瓦大學的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的研究人員說,通過可以測量大腦對視覺和聲音的反應速度可以為自閉症兒童分類和早期診斷提供一個確定方法。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是一種疾病的類稱,多發於兒童,特別是男童,大致症狀包括:語言障礙、社交障礙、興趣狹窄、行為刻板和智力障礙等。自閉症目前屬於醫學上的疑難雜症,其主要困難之一就是沒有“客觀”的方式和指標能對該病進行確證。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統計,每68個美國兒童中就會有一個自閉症患者,自閉症症狀的範圍很大,可以從輕度社交溝通困難到嚴重的認知障礙。

  該研究的負責人SophieMolholm博士在新聞釋出會上說:“自閉症中的其中一個挑戰就是我們不知道怎樣給患者分組,這很大的限制了我們對自閉症的理解和治療。”

  在其中一個早期研究中,Molholm博士及其同事發現,自閉症兒童感知資訊例如聽覺、觸覺和視覺的速度比正常的同齡人要慢。

  線上發表於本週《AutismandDevelopmentalDisabilities》期刊上的最新研究發現,他們認為自閉症患者中的感知處理過程是不一樣的。

  研究包括43名6~17歲的自閉症兒童,研究人員給他們安排了一個簡單地任務,內容是一個簡單的聲音和一個視覺影象(紅色圓圈),或者是帶有影象的聲音,一旦他們聽到聲音、看到影象和帶有影象的聲音,他們就要儘可能快的按下按鈕,與此同時,這些患者頭上要貼70個頭皮電極,通過這些點選反饋的腦電圖資訊,他們就知道兒童處理這些資訊的反應速度了。

  研究人員發現兒童聽覺訊號反應速度與其症狀的嚴重程度緊密相關:花費的時間越多,兒童自閉症也越嚴重。

  Molholm博士說:“這一研究與其他研究結果是一致的,自閉症兒童大腦的聽覺中樞的微體系結構與正常發育兒童的存在不同之處。這項研究為開發自閉症嚴重程度的生物標誌物打開了第一步,以這種方式使用腦電圖能夠客觀性的評估自閉症療法有效性的證明。”

  因為只有不到15%的自閉症患者在四歲之前被診斷。腦電圖可能有助於更早的診斷自閉症,這將有助於早期干預治療。

  Molholm博士說:“目前我們還沒有通過使用一些工具來診斷一個兒童是否有自閉症。但是這將是最終的目標;去診斷兒童和評估他們的優勢和劣勢,他們的弱點。並對每一個患者開發和提供最好的療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