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外科 主任醫師 王濤

  這個貌似簡單的問題,如果掌握不好要領,不僅浪費你的時間,更重要的是很難達到最佳的諮詢效果!下面我就從幾個方面簡單介紹下:
  1、年齡性別  相同的病症在不同年齡和性別間是有差別的。
  2、病情介紹  目前的症狀、發病特點、發病時間及曾經治療情況和效果等。這部分對醫生的判斷將起到很大的作用,患者諮詢時一定要按時間順序詳細描述。想在網上諮詢中得到更加準確的指導,還要注意平時積累自己的健康記錄,像不適症狀的持續時間、特點和準確部位等。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心外科王濤
  3、化驗、檢查  應注意不要簡單的把結論說出就可以了,有可能的話可通過上傳圖片的功能,把心臟彩超、心電圖、X光片、化驗單結果等告知醫生;至少應當把檢查結果完全抄錄下來,使醫生能給出儘可能準確的答覆。同時最好應告知在哪家醫院做的檢查,這有利於醫生對你疾病的準確判斷,因為不同級別的醫院由於各種原因(如技術水平等),其結果是有很大差別的。
  4、正如網站提醒的  ‘任何關於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業醫師的面對面診斷’,網上諮詢不同於實地看病,醫生只能提供一些傾向性的建議,如病情嚴重或發展較快,還是應該儘快到當地正規大醫院診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