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副主任醫師 曹暫劍

  患者: 從小拉大便就是2到3天,嚴重時4到5天。因為小時候不懂就沒關注這也是種病,現在大了,有點肥胖,尤其是肚子上的肉比較多,才關注原來便祕也會有影響。這兩天一直沒有排大便,晚上強迫性的上了次廁所,排出來的極其少,兩天了都不知道吃的東西去哪了?555?請問醫生該如何改善呢?

  成都肛腸專科醫院肛腸科曹暫劍:你好:請問你每次排便都費力嗎?大便通暢嗎?另外排除的大便是否成行呢?

  患者:反正不是很費力,大便開始顏色暗,比較硬,再排出來就是黃黃的比較軟

  患者:成行是什麼意思,一條條的嗎?

  患者:昨晚上拉的量很少,一小條的那種,晚上吃了根香蕉,今天早上就肚子疼然後去拉大便,顏色也是黃黃的軟的,還比較正常

  成都肛腸專科醫院肛腸科曹暫劍:那你不要太過擔心,平時注意

  1、飲食中必須有適量的纖維素。

  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

  3、主食不要過於精細,要適當吃些粗糧。

  4、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讓水在腸胃振動,加強通便作用。全天都應多飲涼開水以助潤腸通便。

  5、進行適當的體力活動,加強體育鍛煉,比如仰臥屈腿,深蹲起立,騎自行車等都能加強腹部的運動,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促進排便。

  6、每晚睡前,按摩腹部,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7、保持心情舒暢,生活要有規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