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副主任醫師 薛濤

  請認真閱讀下面的指導,其中提供了術後可能發生的各種情況,手術的成功有賴於您對下述指導的依從情況。
  鼻內鏡鼻竇手術後可能會有
  出血:術後一定量的出血是正常的。預計術後3-5天鼻腔內會有一些血性分泌物,尤其是在鼻竇沖洗後。如果術後持續出血,請將您的頭微微後仰,並通過你的鼻子輕輕呼吸,用紙巾輕輕擦去出血,不要用力擤鼻。如果這樣做未能止血,你可以使用麻黃素滴鼻。半臥位休息。如果仍然無法止住出血,您應立即來醫院找醫生,或就近急診填塞止血。
  疼痛:預計在手術後開始的數天內你會感到鼻腔和鼻竇悶脹、疼痛,這種感覺類似鼻竇炎或鼻竇內鈍痛,我們會為您提供需要服用的針對術後疼痛的藥品處方。您應該儘量避免服用阿司匹林和非甾體抗炎藥,如去痛片,芬必得。
  疲勞:術後第一週,你可能會感覺疲憊。這是正常的,大多數患者需要休假1周來恢復。每個病人情況不同,部分患者能較早恢復並開始工作。
  鼻塞和流涕:由於術後鼻黏膜腫脹,手術後的頭幾個星期你可能會有鼻塞及流液。手術後2-3周後鼻通氣和呼吸通常會恢復正常。
  術後複查
  術後您需要一定次數的複查,這取決於您做了什麼樣的手術。我們會在複查時清潔術後您的鼻子和鼻竇內的分泌物及血液。這些複查對於幫助促進癒合過程至關重要,所以請您務必按時複查。

  鼻內窺鏡手術後應避免什麼
  用力擤鼻:術後10天內避免用力擤鼻,術後1周半量運動,2周後可恢復至正常的運動量;
  阿司匹林及非甾體的抗炎藥:因能引起出血,術前必須停用2周,術後2周內也避免應用;
  類固醇的鼻噴霧劑:鼻中隔術後2周內不能使用,因可能影響傷口的癒合,其餘手術請遵醫囑;
  術後護理指導
  房間加溼霧化,它能使你的鼻腔感到很舒服。也可以採用像鼻腔溼化噴吸藥物,很多是非處方藥,在任何藥房均可買到。
  鼻腔沖洗:抽出鼻腔填塞物後第2天即可開始沖洗鼻腔(用鼻腔沖洗器),至少一天一次;術後的前幾天沖洗中可能有血性分泌物排出,術後的沖洗對手術成功至關重要。
  術後什麼時候需要找醫生諮詢
  難以止住的鼻出血;
  術後發熱超過38.5度;

  術後1周內持續流出清亮液體;
  突然視力改變及眼睛水腫;
  嚴重的頭疼或頸部僵硬。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