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介入科 主治醫師 陳建衛

  介入醫學根據目的可分為:診斷性介入;治療性介入。根據操作途徑可分為:血管內介入;血管外介入。根據解剖部位可分為:神經介入;心血管介入;非血管性介入。根據藉助的儀器裝置可分為:放射介入、超聲介入、磁共振介入、腔鏡介入。

  介入技術目前已廣泛應用於臨床。涉及的疾病囊括了全身各個系統。下面的疾病通過介入治療均能取得非常好的療效,有些疾病能夠達到完全治癒。

神經系統

腦梗、動脈瘤、顱內動脈狹窄導致的顱內供血不足、動靜脈畸形、顱內腫瘤的介入治療、帕金森等。

頭頸部疾病

頸部動脈狹窄不同、甲狀腺功能亢進的介入治療、頭頸部的良惡性腫瘤的介入治療、動靜脈畸形、溢淚症等。

呼吸系統疾病

氣管狹窄的支架治療、肺動靜脈漏、肺動靜脈畸形、肺癌的介入治療、支氣管動脈畸形、大咳血的介入治療。

消化系統疾病

食道狹窄、腸道狹窄的支架治療、肝功能衰竭的幹細胞治療、肝硬化嘔血的介入治療、脾功能亢進的介入治療、消化道血管畸形導致的便血、布卡氏綜合症、胃癌、食道癌、肝癌、腸癌、肝血管瘤等的介入灌注加栓塞治療等。

骨科疾病

腰椎間盤突出症、頸椎間盤突出症的介入治療、股骨頭無菌壞死的介入治療、壓縮性骨折的介入治療、骨惡性腫瘤的栓塞治療等。

婦產科疾病:

宮外孕、產後大出血、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病等介入治療,輸卵管不通的介入治療等。

血管疾病

無脈症、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動脈血栓形成、靜脈血栓形成、靜脈曲張、動脈粥樣硬化閉塞症、糖尿病足、腎動脈狹窄導致的腎性高血壓、鎖骨下動脈竊血綜合症、脈管炎等的介入治療。

  介入醫學已經成為現代醫學一重要組成部分,相信隨著現代技術的發展,介入技術將會為更多患者解除痛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