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曹巨集
患者:我女兒3歲,9月份得了一次過敏性咳嗽,吃的舒喘靈和百為坦,3周後好了,就沒吃藥.11月份又感冒咳嗽了,有一點兒喘,不厲害.大夫說是喘息性支氣管炎,輸了6天液,不咳嗽也不喘了.大夫給開的百為坦(脫敏藥),讓吃半個月,美普清(支氣管擴張劑)讓吃一個月,順爾寧(預防哮喘的)讓吃一個月.我想問一下順爾寧我們有必要吃三個月嗎? 我家孩子這種情況能發展成哮喘嗎? 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兒科曹巨集 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兒科曹巨集:順爾寧是預防和長期治療的藥物,完全有必要吃3個月。 對於兒童哮喘來說,它的診斷標準是: ①喘息反覆發作(或可追溯與某種變應原或刺激因素有關); ②發作時肺部出現哮鳴音; ③平喘藥治療有顯效。疑似病例可選用0.1%腎上腺素皮下注射,最大量不超過0.3ml/次,或以沙丁胺醇氣霧劑或溶液霧化吸入,觀察15分鐘,有明顯療效者有助於診斷。如果你的孩子這種喘息的症狀反覆發作,就可以診斷為哮喘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