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傷科 主任醫師 孫智平

  作為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病,頸椎病的症狀多種多樣,手指發麻就是其中之一。患了頸椎病除了可以採用理療、牽引和應用一些活血化淤的藥物外,還要注意枕頭不要太高,軟硬要適中,睡姿要正確,以避免區域性血管和神經組織受壓。

  頸椎病的症狀主要有:

  1、頸型:主要頭、頸、肩疼痛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特徵是頸部僵硬、不舒服、疼痛,以及活動不靈活,這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型別。

  2、神經根型:病人的手掌或手臂麻木、疼痛、握力減弱,有時連拿杯都覺得沒有力,病情嚴重時,整夜疼痛難於入睡。

  3、椎動脈型:病人的徵狀是偏頭痛、頭暈,或者胸悶、胸痛。每次眩暈發作都和頸項轉動有關。

  4、交感神經型:臨床表現為頭暈、眼花、耳鳴、手麻、心動過速、心前區疼痛等一系列交感神經症狀。

  如何預防頸椎病

  預防頸椎病的發生,最重要的是,要改善坐姿,埋頭苦幹時,也可間斷地做運動。此外也要注意:

  1、睡覺時不可俯著睡,枕頭不可以過高、過硬或過平。

  2、避免和減少急性損傷,如避免抬重物等。

  3、改正不良姿勢,減少勞損,每低頭或仰頭1―2小時,需要做頸部活動,以減輕肌肉緊張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