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科 住院醫師 程自銀

  在會上,交大一附院精神心理衛生科馬現倉教授主要圍繞“糖尿病與抑鬱/焦慮”講了以下五大方面的內容。

  一是糖尿病患者容易共病抑鬱/焦慮,二者互為危險因素,綜合醫院需警惕。

  二是它們的神經解剖異常、HPA和自主神經系統功能異常、炎症因子水平升高、遺傳生物學機制。

  三是有影響血糖控制、增加糖尿病併發症風險和糖尿病全因死亡率、自我管理及生活質量更差、醫療支出更多等不良後果。

      四是出現乏力、口乾、尿頻、體重降低、食慾不振、睡眠障礙、注意力不集中、疼痛或瘙癢、易激惹及多種軀體症狀,尤其發現情緒低落顯著而持久、興趣和愉快感喪失、易疲勞、精力下降時,應注意識別。五是心理干預和認知行為治療,必要時依據APA、CANMAT、NICE指南,採取SSRI、SNRI藥物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