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醫科 副主任醫師 麥志廣

  黑木耳: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質過氧化,從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通暢,減少心血管病的發生。黑木耳還有較強的吸附作用,有利於將體內的代謝廢物及時排出體外。

  洋蔥:辛溫,歸肺、肝經。洋蔥有溫陽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蔥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較強的血管擴張劑。它含有的蔥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與血液黏稠度,並降低血壓。

  生薑:性溫,味辛。姜有促進血液迴圈、健脾和胃、殺菌解毒的作用。研究表明,生薑能降低膽固醇、血糖、血液黏稠度,減少血小板凝集,預防心腦血管梗塞。

  大蒜:《本草綱目》裡說,大蒜“其氣薰烈,能通五臟、達諸竅……”大蒜素有抑制血小板聚集、抗凝、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還能降低“壞膽固醇”,升高“好膽固醇”。

  醋:味酸苦、性溫,歸肝、胃經,有活血散淤、消食化積、消腫軟堅、解毒療瘡的功效。《本草求真》裡說:“醋主斂,故書多載散淤解毒,下氣消食。”用於淤血所致胃腹疼痛、食慾不振、吐血、便血。但外感者忌食,且不宜與茯苓同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