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理科 副主任醫師 徐欣

  克服小便恐懼症的方法有反向意念法,是指只有放棄焦慮才有利於康復。要多給自己一點鼓勵以增強自信。有了自信,精神上相對放鬆,也就避免了過分焦慮。要反覆提醒自己,給自己信心使自己多跟別人溝通,這樣讓你慢慢適應那種壓抑的氛圍,治療恐懼症的關鍵就是慢慢體驗壓抑和恐懼。在飲食上宜吃含有維生素c,b的蔬菜,宜吃含有鐵,鈣等蔬菜,宜吃安神養心的堅果。以下食物建議適量多吃:
  1、蜂蜜
  蜂蜜的成分含有葡萄糖、果糖之外還含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沖水喝,即可,早晚使用就行。
  2、蓮子
  蓮子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健脾補胃,止瀉固精,益腎澀精止帶。滋補元氣。可以煮粥喝。
  3、西紅柿
  西紅柿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具有減肥瘦身、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等功效。可以炒菜吃,煮湯喝。
  小便恐懼症患者忌吃發性的肉食,忌吃刺激性的蔬菜,忌吃海鮮。
  1、辣椒
  辣椒昇陽,是可以引起肝陽抗,影響消化吸收,影響睡眠,對心裡的問題有影響。忌吃,可以適當的使用其他的綠色蔬菜。
  2、醃製菜
  生薑熱性,對於補中和胃暖經有一定的好處,心裡的問題忌吃。應該適量喝一些蔬菜湯。
  3、羊肉
  羊肉發性影響脾胃,對於心裡的問題會有一定的影響,注意喝一些羊湯可以。適當的喝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