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理科 副主任醫師 徐欣

  個體經歷、目睹或遭遇到一個或多個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實際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脅,或嚴重的受傷,或軀體完整性受到威脅後,會很容易出現災難反應,那麼在遇到不好的事情之後我們應該怎麼做來預防本病呢?
  1、認知行為療法:幫你確認那些有問題的思維方式。比如:把失去家人的傷痛歸咎到自己沒有照顧好。認知療法:可以扭轉這種信念,比如:“這並不是你的錯,你已經盡力了”。
  2、暴露療法:它認為你在災難中學會了那些引起你恐懼的想法、感受和場景。治療過程中,在安全可控的環境下,治療師會要求你一次次重述創傷的過程,直到不再對回憶產生恐懼為止。目的是教會你正視並控制恐懼。
  3、系統脫敏療法:在治療師的幫助下,患者首先回憶較為輕微的創傷性記憶、事務、人物或場景。與此同時,治療師教患者運用肌肉、肢體和呼吸的漸進放鬆法調解情緒上、身體上、和心理上對於這些創傷性記憶的反應。然後,治療師引導患者逐步回憶越來越強烈的創傷性經歷,並讓患者使用放鬆術調節身體和心理的反應。
  4、小組治療:與組員一起分享經歷,加深理解,講述自己的故事和感受,互相支援,討論如何應對,面對現實而不是過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