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主任醫師 鄭麗華

  肛門劇痛顧名思義就是肛門處劇烈疼痛。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排便時,但也可能在非排便時發生。預防肛門疼痛的發生,日常生活要注意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
  預防措施:
  1、保持肛門清潔乾爽,儘可能每晚清洗一次肛門。清洗肛周宜用溫水。一般不用肥皂,尤其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清洗用的毛巾、臉盆等要專人專用,以免交叉感染。
  2、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濃茶、咖啡、高度酒等。過敏體質者應少食用易致過敏的食品,如魚、蝦等,避免接觸引起過敏的化學物質。
  3、內褲不要過緊、過硬,宜穿純綿寬鬆合體的內褲,不要穿人造纖維內褲,並要勤洗勤換,可以很好的預防肛門瘙癢疼痛病症的出現。
  4、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心情愉快,防止過度緊張和焦慮不安,不搔抓肛門,不用過硬的物品擦肛門,也可以預防肛門瘙癢疼痛病症的出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