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蔡林

  面板壞死是指面板出現紅斑、水腫、水皰以及面板壞死,真皮微血管有血栓形成改變。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那麼面板壞死的診斷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

  1、病史

  首先要掌握好有關原發病或皮疹病的現病史,同時詳細詢問前驅期長短和臨床表現,注意患者的年齡、性別、籍貫、種族、職業,還要了解既往史和家族史等。

  2、體格檢查

  詳細檢查皮疹的特徵,包括皮疹的形態、分佈、大小、數量、顏色、堅實度及出退疹的演變過程。注意檢查一些皮疹疾病的特異表現,如麻疹的科氏斑、猩紅熱的楊梅舌、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的腦膜刺激徵等。也要進行全身系統檢查,因為一些皮疹足全身性疾病的症候之一,另外,面板病本身也有全身症狀和體徵緣故。

  3、實驗室檢查

  根據需要可進行:血尿便常規檢查,生化檢查,血清學檢查,免疫學檢查,細菌和真菌學檢查,寄生蟲檢查,病理檢查,電子顯微鏡檢查等。過敏性疾病可做面板過敏試驗,包括斑貼法、劃痕法、皮內注射法等。另外,用濾過紫外線檢查,診斷和鑑別某些面板病的皮疹。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