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副主任醫師 萬志榮

  痙攣性偏癱步態是一種常見的步太異常疾病,可發生於見於腦血管病腦炎腦外傷等後遺症,也可發生於皮質脊髓束病變,具體還有哪些原因,下面為大家一一介紹:

  中風

  腦中風是由腦部血液迴圈障礙,導致以區域性神經功能缺失為特徵的一組疾病。包括顱內和顱外動脈、靜脈及靜脈竇的疾病,但以動脈疾病為多見。

  小兒急性偏癱

  小兒急性偏癱(acute hemiplegia in infant and childhood)現稱為腦動脈血栓形成(cerebral artery thrombosis),是一組臨床綜合徵,現在多以其病理命名,即腦動脈血栓形成。由於腦動脈血栓形成的部位多累及錐體束的供血,所以急性偏癱是其最主要的臨床症狀。發病原理主要是由於腦血流灌注不足而累及一側錐體束的功能。小兒急性偏癱可見於能引起閉塞性腦動脈病變的各種疾患。臨床除急性偏癱外,可伴有驚厥、意識障礙、顱內壓增高等症狀。

  偏癱

  偏癱又叫半身不遂,是指一側上下肢、面肌和舌肌下部的運動障礙,它是急性腦血管病的一個常見症狀。輕度偏癱病人雖然尚能活動,但走起路來,往往上肢屈曲,下肢伸直,癱瘓的下肢走一步劃半個圈,這種特殊的走路姿勢,叫做偏癱步態。嚴重者常臥床不起,喪失生活能力。按照偏癱的程度,可分為輕癱、不完全性癱瘓和全癱。輕癱:表現為肌力減弱,肌力在4-5級,一般不影響日常生活,不完全性癱較輕癱重,範圍較大,肌力2-4級,全癱:肌力0-1級,癱瘓肢體完全不能活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