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胸外科 主任醫師 支修益

  肺門比正常標準寬,肺的內側面中央有一橢圓形的凹陷稱為肺門hilus of lung,hilum pulmonis,是主支氣管、肺動脈、肺靜脈以及支氣管動脈、靜脈、淋巴管和神經進出的地方。縱膈面中部有一長圓形的凹陷,稱肺門。右肺門的上部由右上肺動脈及肺靜脈的分支構成,下部由右下肺動脈構成;左肺門由左肺動脈及上肺靜脈的分支構成。後前位胸像上,左肺門略高於右肺門,側位胸像上,右肺門多位於前方,左肺門位於後方。其增大,減小等異常變化提示病變。
  以下疾病都是會導致肺門增寬的病因:
  1、惡性淋巴瘤

  惡性淋巴瘤(malignant lymphoma,ML)是發生於淋巴結和(或)結外部位淋巴組織的免疫細胞腫瘤,來源於淋巴細胞或組織細胞的惡變,是一組可以高度治癒的實體腫瘤。
  2、縱隔霍奇金淋巴瘤
  縱隔霍奇金病好發於青壯年期,表現為淺表淋巴結腫大,組織學特點為出現典型的Reed-Sternberg細胞。
  3、原發性心臟淋巴瘤
  原發性心臟淋巴瘤是一個罕見的淋巴瘤。世界文選報道1949~1996年共40餘年間僅76例,有些屍體解剖資料表明,屍體解剖材料中播散型淋巴瘤累及心臟的百分率高達20%。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