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瘧疾性腎病的診斷,尿檢查可見尿色醬紅或呈醬油色,長期未愈的部分患者,可出現腎病綜合徵。那麼尿色醬紅或呈醬油色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尿色醬紅或呈醬油色的預防措施

  1、控制傳染源 健全疫情報告,根治瘧疾現症患者及帶瘧原蟲者。

  2、切斷傳播途徑 主要是消滅按蚊,防止被按蚊叮咬。清除按蚊幼蟲孳生場所及使用殺蟲藥物。個人防護可應用驅避劑或蚊帳等,避免被蚊蟲叮咬。

  3、提高人群抗病力 瘧疾疫苗接種有可能降低本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但由於瘧原蟲抗原的多樣性,給疫苗研製帶來較大困難。目前研製的主要是子孢子蛋白和基因疫苗,尚未能供現場應用。

  瘧疾疫苗、艾滋病疫苗與結核病疫苗已成為全球優先發展的三大疫苗。我國自主研製的“重組瘧疾疫苗”已獲得國家藥品監督局及世界衛生組織的批准,進入臨床試驗。化學藥物預防是目前較常應用的措施。對高瘧區的健康人群及外來人群可酌情選用。隨著各型瘧疾的有效預防和治療,色醬紅或呈醬油色的現象將隨之得以控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