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胃腸腫瘤中心四病區 副主任醫師 邢加迪

  一、胃癌的診斷方法:

  1、首選胃鏡檢查:胃鏡加活檢是診斷胃癌最可靠方法,是早期診斷胃癌的有效方法。細胞學檢查和病理學檢查的聯合應用可大大提高診斷的陽性率。

  2、次選鋇餐:無痛苦易為患者接受;“氣、鋇”雙重對比造影檢查可對胃癌作出定性診斷及定量診斷;是胃癌診斷的主要手段之一;確診率86.2%。但難以發現早期胃癌。

  3 、腹部超聲:不能作為早期診斷的方法,但它可以判斷胃癌的胃外侵犯及淋巴結轉移情況。為手術提供依據。

  二、胃癌的治療:

  1、手術是目前治療胃癌的主要方法,也是唯一有可能治癒進展期胃癌的手段。因此對胃癌的手術治療應採取積極的態度:只要病人全身情況許可又無明確的遠處轉移時均應施行剖腹手術。

  2、對中晚期胃癌因有較高復發及轉移,必須積極地輔以術前術後的化療放療及免疫治療等綜合治療措施以提高療效。

  3、如病期較晚或主要臟器嚴重合並症而不能作根治性切除,應視具體情況爭取作原發灶切除的姑息手術,以利綜合治療。

  4、對無法切除物晚期胃癌應積極採用綜合治療取得改善症狀、延長生命的效果。

  綜上所術,對於患有“胃病”的人一定要去做胃鏡。現在做胃鏡檢查也可以有麻醉,也稱為無痛胃鏡,就是用少量靜脈麻醉劑讓你在整個檢查過程中沒有知覺,可以避免因為胃鏡所帶來的不適,打消對做胃鏡的恐懼感。不過,因為疼痛是人體的保護性反應,失去了這層保護後,胃鏡的併發症也就會相應增加。有利則有弊。不要盲目地追求無痛胃鏡。

  三、溫馨提示:

  不要認為有胃病就一定會得胃癌。只要定期做胃鏡,就能避免晚期胃癌的出現,又能解除不必要的心理負擔。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