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肖慶

       Todd’s麻痺是一種發生在癲癇患者身上的神經系統的異常,即是在癲癇發生出現的短暫癱瘓。該癱瘓可以是區域性的也可以是全身的,但通常只發生在身體的一側。它最常見於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以後,並在癲癇的發作過後,可能會持續幾個小時或偶爾持續幾天。
  此類患者宜多食用含豐富纖維素和維生素的水果、蔬菜;飲食要多樣化,雜食五穀粗糧;宜食易於消化而質地較軟的食物應忌食或少食刺激性飲食;不宜食用香燥煎烤的食物;忌食油膩、生冷及熱性食品。下面為大家介紹下Todd患者營養食療方法。
  1、飲食宜清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以及海帶、海蜇、蝦皮和蝦米,適當進食魚肉、雞肉、蛋和奶及奶製品,以保證足夠蛋白質的攝入。
  2、有高血壓者要控制食鹽的攝入,一般每天5克為宜。進食有困難者要餵食或鼻飼。鼻飼前應先抽到胃液後再灌注食物,以防食物誤入氣管。
  3、每次食物灌注完畢,要灌注少量溫開水清洗管腔,然後夾緊鼻飼管。長期鼻飼者應每週換胃管一次。及時清潔鼻和口腔。
  4、多飲水及常吃半流質食物。癱瘓病人常有害怕尿多不便而儘量少飲水的心理,這對病人是不利的。癱瘓病人應有充足的水分供應。病人清晨飲1~2杯鹽水可預防便祕。日常膳食也應有幹有稀、有飯有湯,尤以常吃粥為宜,還可適當吃點鹹菜等鹹食,以便能多飲些水。對少數不願飲水者,可適當吃一些多汁的新鮮瓜果。總之,癱瘓病人適當多飲水可預防病人便祕及泌尿系感染性疾病發生。

  5、注意膳食纖維供給,食物不可過於精細,以預防便祕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