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區域性可摸到肌腹與肌腱連線處略有缺失與下陷多見於肌肉拉傷,肌腱由膠原纖維構成,不具有收縮能力,其作用是將肌肉的收縮力傳遞到骨組織。腱纖維在休息時呈波紋狀,拉長時則波紋消失,過度牽拉時膠原纖維可出現微損傷,甚至發生肌腱斷裂。區域性可摸到肌腹與肌腱連線處略有缺失與下陷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宜吃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宜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忌吃醃製的食物。
  宜吃食物
  蘆薈:
蘆薈素A、創傷激素和聚糖肽甘露具有促進傷口癒合復原的作用,有消炎殺菌、吸熱消腫、軟化面板、保持細胞活力的功能,凝膠多糖與愈傷酸聯合還具有癒合創傷活性。
  檸檬: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猶如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以及清熱解毒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牛奶:牛奶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忌吃食物
  花椒:
花椒是屬於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導致傷口充血,水腫,加重患者的疼痛不適的症狀,不利於患者的恢復,宜吃清淡的食物。
  羊油:羊油富含有大量的油脂,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感染,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宜吃低脂的食物。

  鹹鴨:鹹鴨是屬於醃製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鹽分,容易導致水鈉儲溜,導致水腫,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宜吃低鹽低脂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