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植物血凝素的淋巴細胞返祖現象是蛋白喪失胃腸綜合徵(protein losing gastroenteropathy syndrome)的症狀,又稱蛋白喪失性胃腸病(protein losing gastroenteropathy)也有人稱為蛋白漏出性胃腸病或滲出性胃腸病,是指由於多種原因所引起的血漿蛋白特別是白蛋白從胃腸粘膜丟失而導致的一種綜合徵。臨床上主要表現為全身性浮腫和低血漿蛋白血癥。小腸淋巴管擴張症常有免疫球蛋白喪失和細胞免疫異常,植物血凝素的淋巴細胞返祖現象亦減弱,因此易發生肺部感染。
  植物血凝素的淋巴細胞返祖現象患者應攝入含蛋白質或鈣質較多的食物,如乳類、乳製品、瘦肉類、魚蝦、雞蛋黃、鹹雞蛋、松花蛋、豆類等。
  植物血凝素的淋巴細胞返祖現象的飲食禁忌:
  1、忌菸戒酒。
  2、少食刺激性食物、生冷食物以及咖啡、巧克力、土豆、紅薯和酸性食物。
  3、忌食易致脹氣的食物。如干豆類、洋蔥、土豆、紅薯以及甜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