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起搏點在心臟內遊走不定.稱為遊走性一節律。起搏點在心房內遊走不定者,稱為心房內遊走節律,竇房結內遊走性心律,就是指竇房結內起搏點不是在一個部位,而是從某一部位轉移到另一部位。常伴有竇性心律不齊。是竇性心律不齊的一種型別。那麼,患者預防心房遊走性節律的方法有哪些?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1、預防誘發因素。

  一旦確診後病人往往高度緊張,焦慮,憂鬱,嚴重關注,頻頻求醫,迫切要求用藥控制心律失常,而完全忽略病因,誘因的防治,常造成喧賓奪主,本末倒置,常見誘因:吸菸,酗酒,過勞,緊張,激動,暴飲暴食,消化不良,感冒發燒,攝入鹽過多,血鉀,血鎂低等,病人可結合以往發病的實際情況,總結經驗,避免可能的誘因,比單純用藥更簡便,安全,有效。

  2、穩定的情緒。

  保持平和穩定的情緒,精神放鬆,不過度緊張,精神因素中尤其緊張的情緒易誘發心律失常,所以病人要以平和的心態去對待,避免過喜,過悲,過怒,不計較小事,遇事自己能寬慰自己,不看緊張刺激的電視,球賽等。

  3、自我監測。

  在心律失常不易被抓到時,病人自己最能發現問題,有些心律失常常有先兆症狀,若能及時發現及時採取措施,可減少甚至避免再發心律失常,如發現出現心律失常的臨床症狀,應在醫務人員的指導下積極治療,防止拖延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和不可逆的併發症,心房纖顫的病人往往有先兆徵象或稱前驅症狀,如心悸感,摸脈有“缺脈”增多,此時及早休息並口服安定片可防患於未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