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尿的生成有賴於腎小球的濾過作用和腎小管、集合管的重吸收和分泌作用。因此,機體對尿的生成的調節也就是通過對濾過作用和重吸收、分泌作用的調節來實現的。

  在我們臨床上尿濾過分數明顯下降這個疾病並不是特別的少見了,我們應該要積極的去了解這個疾病,因為這個疾病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嚴重的危害,在生活當中我們要積極的去預防,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關於這個疾病的預防是怎麼樣的吧:

  1、平時在飲食的時候,儘量減少蛋白質和磷的攝入。

  2、減少服用加大腎臟負擔的藥物。

  3、避免過度勞累,精神壓力大。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有規律的生活。

  4、平時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多參加適量活動,加強身體鍛鍊,但應避免過勞。

  5、合理營養,增強體質和機體抵抗力。注意個人衛生及環境衛生的清潔,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並隨時保持心情輕鬆愉快,強化自我保健意識。

  6、如降壓、控制感染、給予激素、免疫抑制劑,限制蛋白質和磷的攝入,禁用腎毒性藥物等。

  由於常規治療採用的降壓藥作用只在降低血壓,抗生素主要消除病灶感染,激素、免疫抑制藥的作用只是對免疫反應中的某類免疫因子和某免疫活動環節進行抑制,因之,在治療中雖可減輕、緩解病情,因未能消除免疫損害和增強腎臟抗損害和修復功能,不能避免腎臟病繼續發展。這也是當前慢性腎炎難以治癒的主要原因。

  7、影響腎小球濾過率降低的因素是有效濾過壓,腎小球血漿流量,濾過膜通透性和濾過面積的改變都跟腎小球濾過率的降低有關,所以我們要注意身體,注意飲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