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中醫師 張謹宜

  對於睡眠不足而疲憊的學生而言,早晨通常是具有挑戰性的,因為它們要為新的一天做好準備並調整狀態,但是起得太早真的有必要麼?

  根據一項發表在兒科雜誌上的研究,答案是否定的。睡眠對於青少年來說是特別重要的,但許多青少年都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時間。早前Medical News Today 報道,在過去的20年裡,美國青少年的睡眠時間減少。

  WHO推薦青少年每晚的睡眠時間為8.5-9.5小時,但是自2007年起,就有2/3的高中生沒有達到標準。為了探究上課時間對學生睡眠的影響,CDC和美國教育部研究人員獲取了2011-2012年SASS的相關資料並進行分析,近4000所公立中學和高中都列入研究範圍內。

  研究人員發現,大多數中學和高中都太早開始上課了,不到1/5的學校在8.30 am及以後開課(事實上中國8.30 am以後開始上課的學校所佔比例為0)。

  Anne Wheaton博士認為,獲得足夠的睡眠對學生的健康、安全和學習成績很重要。然而,學校過早開始上課,將會使大多數青少年不能獲得足夠的睡眠。因此,她建議學校開課時間延後。

  研究人員建議,醫務工作者應該普遍提高對充足睡眠重要性的認識,尤其是學校的醫務工作者。但是,小編認為,沒有一個醫務工作者不重視充足睡眠的重要性,沒有一位醫務工作者能夠有充足的睡眠。

  為了解決睡眠不足的問題,該研究建議醫生積極對民眾進行健康宣教,告知充足睡眠的重要性,鼓勵家長監督他們的孩子,如睡前不許使用手機等物品,對於表現良好的孩子給予鼓勵。

  在當今世界,大家普遍忽視睡眠不足這一問題。去年,CDC告知,睡眠不足已經成為一種公共衛生問題。因此,後續研究應重點關注睡眠不足如何解決及其根源。

  那麼,睡眠不足將會為機體帶來什麼危害呢?

  1、身體免疫力下降,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減弱。

  2、長期失眠會引發高血壓、心臟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

  3、記憶力減退、頭痛。失眠後往往導致白天精神不振、頭昏腦脹、耳鳴、健忘、神經衰弱等。

  4、影響工作、學習和生活。失眠往往導致白天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低、緊張易怒、與周圍人群相處不融洽,抑鬱、煩悶、嚴重的還會導致悲觀厭世。

  5、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注意力不集中,思維能力下降,產生抑鬱、焦慮、精神緊張等情緒,大腦皮層功能失調,引起植物神經紊亂,嚴重者形成精神病、神經官能症等。

  6、過早衰老,縮短壽命。機體抵抗力下降,降低身體素質,加速衰老,引發多種疾病,縮短人的壽命。

  溫馨提示:中國兒童與青少年睡眠狀況呢?大多是不足的,主要為了拼命學習,這對身體狀況有哪些影響,希望有人出來研究。兒科專家沈曉明教授在一次演講中引用資料指出,上海學齡兒童平時睡眠不足率高達83.3%,即使在週末仍有近50%的兒童睡眠不足10小時。而中國兒童睡眠不足與學業明顯相關,“相關調查顯示,中國孩子從6歲,也就是讀小學那天開始,睡眠就不足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