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劉煥強

  痤瘡明顯而讓人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皮損,面板受損,常常能留下難看的痘疤。痤瘡的皮損主要有粉刺(黑白兩種)、丘疹、膿皰、囊腫、結節。
  痤瘡這種面板問題實在是太常見了,它常以粉刺,丘疹等形式表現在臉上,很多人並不把它當回事,很喜歡用手去擠。對於痤瘡問題,怎麼治療有效呢?

  治療痤瘡需對症下藥
  依型態來說,痤瘡可分為粉刺型、丘疹膿皰型與結節囊腫型;而病灶數目多寡與型態都會決定痤瘡的嚴重程度,一般分為輕度、中度及重度,需以不同症狀對症治療。
  除了一般的痤瘡以外,還有少部分的人是因為內分泌問題、遺傳性疾病、藥物使用、環境暴露或不適當的化妝品使用等等,才以痤瘡作為其臨床表現。
  另臨床上也有一些面板疾病之表現會讓人誤以為是痤瘡,例如丘疹膿皰型酒糟、結節性硬化症等,這些都需要經由面板科醫師來做鑑別診斷。
  痤瘡的治療方法,中醫中藥療法
  痤瘡的治療多以藥物為主,比如中醫療法中就包括有內服中藥,外用祛痘面膜,藥膏等。痤瘡是一種慢性疾病,尤其痤瘡的病程長、會反覆發作,因此,內服藥物是治療痤瘡的一個很重要選擇。
  治療痤瘡需對症下藥,中醫治療痤瘡也一樣要對症下藥,醫生根據病人的舌苔,皮損情況,面部顏色,粉刺以及丘疹的大小,顏色等方面來綜合診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