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醫骨傷科 副主任醫師 王周武

  增生性骨關節病是指由於關節退行性變,以致關節軟骨被破壞而引起的慢性關節病。又稱退化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及肥大性關節炎等。

  中老年人關節部位的骨質增生現象稱為增生性骨關節炎或增生性骨關節病,是骨骼退行性改變的表現形式。可以引起中老年關節部位骨質增生的原因有:

  1、關節長期、慢性的磨損,可使關節的骨與軟骨不同程度地出現損傷,而損傷的修復常表現為異常的骨或軟骨增生現象。

  2、關節部位受力狀態的改變,中老年人由於肌肉力量下降、韌帶的柔韌性降低、體態的改變(如肥胖)及行走習慣的變化,可使關節(特別是髖關節、膝關節)上受力狀態發生變化。如行走時關節一側受力軟大,而另一側受力軟小,長期下去,受力較大的部位必然出現骨質增生的現象。

  3、內分泌的變化:隨著年齡的增加,中老年人體內的激素,特別是性激素水平發生明顯變化而這些激素都與骨代謝有直接聯絡。當內分泌變化時,必然導致骨骼的變化,出現骨質疏鬆或增生現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