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科 副主任醫師 王清賢

  對於癌症,我們身體是有防禦機制的,從“打噴嚏”開始到發展為“癌症”,期間會經歷9個階段--身體給了你9個防止癌變的機會,聽聽身體的聲音,身體會自己去修復。趕緊了解一下吧!  

  其實生活中,想要防治癌症,並沒想象中困難:

  1、每天走路1小時

  美國《讀者文摘》雜誌曾告訴大家,每天飯後散步30分鐘,或者每週散步四小時,能使患胰腺癌的風險減少一半。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針對7萬人的長期研究也發現,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時,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腸癌的機率。這是因為胰腺癌和身體熱量過高有關,走路可以消耗熱量,可直接預防胰腺癌。此外,運動後出汗可使體內的鉛、鍶等致癌物質隨汗水排出體外,從而起到防癌作用。

  2、每天喝6杯水

  世界上最權威的醫學雜誌之一《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表明,每天喝6杯水(每杯240克)的男性,患膀胱癌風險將減少一半,女性患結腸癌風險將降低45%。這是因為喝水可以增加排尿、排便次數,把其中可能刺激膀胱黏膜、結腸的有害物質,如尿素、尿酸等排出體外。

  3、就著蔥蒜來吃飯

  大蒜素有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人體內致癌物亞硝酸鹽的含量有關。有研究表明,多吃大蒜的人得胃癌的風險會降低60%。大蒜只有被碾碎和氧氣充分結合後才會產生蒜素,而且非常不穩定,一旦遇熱很快會失去作用。因此最好將大蒜碾碎生吃,或剁成蒜泥放在涼拌菜中。

  4、晒15分鐘太陽

  通過適度晒太陽,可以增加人體維生素D的含量起到防癌作用。維D不足會增加患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風險。為避免暴晒增加面板癌風險,每天只要晒15分鐘太陽就足夠了。

  5、一口飯嚼30次

  有調查證明,吃飯老是囫圇吞棗的人,患胃癌的機率比較高。而多咀嚼可以減少食物對消化道的負擔,降低患胃腸道癌症風險。此外,美國佐治亞大學實驗發現,唾液有很強的“滅毒”作用,能讓導致肝癌的罪魁禍首黃麴黴素的毒性,在30秒內幾乎完全消失。因此,按照一秒鐘咀嚼一次來計算,一口飯最好嚼30次,才具有防癌作用。

  6、睡夠7小時

  美國癌症研究會調查發現,每晚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機率高47%。這是因為睡眠中會產生一種褪黑激素,它能減緩女性體內雌激素的產生,從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

  最好晚上10點半前就開始洗漱,做好睡前準備工作,保證11點前入睡,早上6-7點起床。此外,德國睡眠專家指出,中午1點是人在白天一個明顯的睡眠高峰,這時打個小盹,也能增強體內免疫細胞的活躍性,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