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劉良發

  耳朵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不僅關係聽覺,有時也關係到外貌的美觀。耳朵後面長硬包一般不需要治療,情況嚴重者可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耳朵後面長硬包一般有兩種情況常見:

  一、皮脂腺囊腫
  皮脂腺囊腫在耳部,尤其耳垂部位是比較多見的。一般情況下,如果耳朵後的硬包增生不明顯或者較小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消炎加調理治療即可,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不用太刻意去理會,也不要經常摸它,不然會引發皮脂腺囊腫發炎。也不要聽信別人的建議,隨意的嘗試吃一些“阿莫西林片”進行消消炎,最好是到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
  皮脂腺囊腫多見於青少年,尤其是未婚的男性,由於他們正值青春期,精力旺盛,同時分泌方面也比較強,所以皮脂類的東西不及時清理時,容易堆積在耳朵後面,時間長了就會形成皮脂腺囊腫。
  一般情況下,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衛生,洗臉時記得清潔耳朵外表,不用治癒可消失。
  如果皮脂腺囊腫異常,自己千萬不要急於處理,一定要到醫院確診,如果醫生建議切除,患者也不用擔心,是比較小的手術。

  二、腫大的淋巴結
  如果是淋巴結髮炎,必須到正規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因為淋巴治發炎可能是周圍的疾病影響的,如中耳炎、頭皮的感染等。
  淋巴結腫大一般位於耳後中部骨頭表面、皮下,淋巴結腫大是由細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後身體免疫系統殺滅病毒而引起的,人體的免疫系統把病毒殺滅乾淨了之後就自然消退了。一般不需要治療,如有需要,最好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消炎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