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醫療美容科 副主任醫師 楊鍇

  光子嫩膚也叫強脈衝光,雖然也是光,但卻和鐳射不一樣。鐳射是單色性的,即每種鐳射只有一種波長;但強脈衝光卻能同時發出多種波長的光。如果說鐳射的特點是血統純正,那強脈衝光就是超級大混血。IPL/OPT/DPL,都屬於這一類。正因其波段覆蓋廣,強脈衝光一個人就能幹好幾個鐳射的活,祛斑、嫩膚、提亮膚色、改善毛細血管擴張及脫毛等,它都能辦妥。
  

  光子嫩膚的適應症
  1、祛除面板各種色斑:如雀斑、太陽斑、老年斑等,同時改善面板暗黃、膚色不均的現象,減輕種種色素沉著。
  2、面部毛細血管擴張、面部潮紅、酒糟鼻;
  3、毛孔粗大、面部面板粗糙、青春痘印記、面板綜合性老化。
  光子嫩膚術一個療程一般需要5-6個月,經歷3-5次治療。把治療分成數次,是因為面板問題的改善需要循序漸進,由淺入深,切不可急於求成,否則可能會欲速不達。
  選擇光子嫩膚,你應該知道:
  1、光子嫩膚術的光能量沒有鐳射那麼強。對於一些比較頑固的色素斑,光子嫩膚術就顯得有些力不從心了,可以用鐳射治療進行配合。
  2、光子每發射一下都會產生疼痛,針刺樣或者橡皮筋彈的感覺,夾雜著光產生的灼熱,這種疼痛讓人著實不舒服。但是,95%的人是不用塗麻藥就可以忍受的。
  說到麻藥,有人會問為什麼醫生都那麼凶狠不給塗麻藥?因為醫生要通過面板潮紅反應來判斷光子的能量是否適合你,而塗了麻藥之後面板血管會反射性擴張引起皮膚髮紅,影響醫生判斷。一般眼周、嘴周疼痛最明顯,做完之後還有灼熱的餘痛,這可以通過冰敷面膜進行緩解。

  3、短暫加深或結痂光子治療色素方面具有獨到的優勢。光子祛斑不像擦黑板那樣一做色素色斑就沒有了,反而是做完之後色素就加深,到2-4天更加明顯,甚至會有微微結痂(跟血痂不一樣,沒有硬殼的感覺),個別人每個結痂斑周圍還微微發紅。很多人此時會很崩潰,做完之後遮瑕霜蓋不住了,甚至開始懷疑面板是不是壞掉了,惶恐不已。其實1周之後喜悅就來了——在不經意之間色斑、微痂就掉了,面板就白了。
  4、光子嫩膚治療後,有美白面板的效果,相對來說,白色面板對紫外線的防護性低,很容易晒黑、晒傷;而黑面板的人就很少出現此類問題,因為“黑色”本身是一個保護層,像一把傘一樣保護機體不受傷害;所以會出現光子嫩膚後有人覺得不耐晒、面板敏感的問題。
  治療後的面板護理很重要!一個是保溼,一個是防晒!光子嫩膚對皮脂腺有一定作用,會抑制皮脂腺的分泌,縮小毛孔、減輕痤瘡;但對年齡偏大的患者,面板變幹比較明顯;建議做一些保溼面膜或擦一些油性護膚品。
  防晒是面板的基礎護理,是終生都要做的事情。很多人覺得塗防晒霜沒什麼效果,其實絕大多數是因為塗抹次數不夠。防晒霜一般在日光下2小時失效,室內4-5個小時失效,想要有效阻擋紫外線,達到理想防晒效果,室內每天最少塗2次,室外就需要根據情況補塗,一般建議室外用防晒指數30以上的防晒霜。

  光子嫩膚是比較溫和的,治療後面板反應相對於鐳射治療來說,要輕一些,更加安全可靠。整個治療過程快速簡單,痛苦很小。治療以後,特別是小計量的護理式治療,完全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與生活,做完之後就可洗臉、上班。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