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治醫師 靳曰軍

  白癜風是一種面板粘膜色素脫失的疾病,直接影響著患者的容貌,進而影響到社交、工作、結婚等等,給患者帶來了沉重的心理負擔。很多患者朋友們急切的想知道這個病到底是什麼原因,如何預防,又該如何治療。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並未完全清楚,一般認為是具有遺傳素質的個體,由於免疫功能、神經精神及內分泌、代謝功能等各方面的紊亂,導致酶系統的抑制或黑色細胞的破壞或黑素生成障礙,最終導致了黑素脫失。

  如何預防白癜風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問題,首先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緊張、焦慮、恐懼抑鬱、煩躁等不良情緒,這是白癜風的重要誘因之一。

  其次避免過度勞累,做到勞逸結合,適度鍛鍊身體,接受日光浴。關於飲食現在主張無特殊禁忌,健康飲食即可,研究表明,高維生素C飲食與白癜風發展無相關性,如果長期刻意的避免會造成營養不均衡反而對白癜風的康復不利。

  在進行期,白癜風會出現同形反應,任何外傷都有可能變為白斑,因此應避免摩擦及各種外傷,穿寬鬆的衣服,尤其腰帶不能太緊。

  需要強調白癜風絕非不治之症,雖然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且可以復發,但只要堅持治療,絕大多數人都會有效果,尤其是影響美觀的面部白癜風效果更好。

  在治療手段上內服中藥、調節免疫的多種西藥、照窄譜紫外線、外用他克莫司、維阿露等等相對傳統的治療手段已經取得了一定成績。近年來隨著鐳射技術的不斷髮展,308nm準分子鐳射逐漸成為了治療白癜風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該鐳射可以改善區域性免疫,改善微迴圈,促進黑色素細胞合成黑色素,且只作用於面板,安全無明顯副作用。

  針對308nm準分子鐳射仍然頑固不退的白斑,我院最新研究將308nm準分子鐳射與點陣鐳射聯合治療,取得了良好的治療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