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治醫師 李曉紅

  萄萄籽含有一種叫葡多酚物質,也稱花青素(OPC),具有強抗氧化作用。葡萄籽美容是近期比較受關注的一個美容新概念。有關研究表明,OPC具有幫助面板增強氧氣交換的能力、能有效地抵抗面板氧化衰老,其抗自由基的氧化功能是維生素C20倍、維生素E50倍葡萄籽提取物主要成份OPC還能夠修復受傷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在夏天使用效更能夠使保持面板美白健康。

  葡萄籽對女人美容的六大功效

  一、增加面板彈性

  葡萄籽對面板起雙重作用,一方面它可促進膠原蛋白形成適度交聯,另一方面,它作為一種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劑,可預防面板“過度交聯”,從而也就阻止了面板皺紋和囊泡的出現,保持面板的柔潤光滑。

  二、除皺

  隨著人體肌膚受大量自由基的侵害和抗自由基能力的下降,在紫外線損害下。人體肌膚加速衰老和起皺。葡萄籽油是一種高效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美容護膚保健佳品,且易於面板結締組織吸收,可協助保護面板免受紫外線損害,滋養面板,減少面板病和皺紋,甚至消除疤痕。

  三、祛斑

  葡萄籽油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強效的自由基清除劑之一,其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可消除面板色斑、黃褐斑、蝴蝶斑等各種斑。

  四、美白肌膚

  汙濁的空氣、紫外線的傷害和化妝品等因素活化了自由基,導致細胞大量死亡和代謝紊亂,細胞內雜質無法代謝出體外,造成色素沉積,而死亡老化的細胞加重了面板的顏色,使面板灰暗無光澤。葡萄籽油可加速面板細胞生成,促進細胞新陳代謝,使面板變得白皙、嫩滑。

  五、保溼

  自由基攻擊細胞,使面板細胞大量受損,細胞膜受到破壞,細胞膜內水分大量流失,導致面板缺乏水分。乾燥、脫屑,形成皺紋葡萄籽油可使新生細胞及受保護的表皮細胞水分充盈,達到肌膚保溼的效果。

  六、清除痤瘡

  痤瘡是肌膚內的脂質堆積和細菌造成的皮膚髮炎。炎症反應是由於組胺的存在,組胺是由於機體嗜鹼粒細胞和肥大細胞受到自由基攻擊,導致細胞膜破裂所釋放出來的致炎因子。葡萄籽可清除組胺,使面板變得光滑。同時還有癒合疤痕的效果。因此,葡萄籽被譽為“女人的守護神”“面板維他命”“口服化妝品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