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白文佩

  1、家人家庭治療措施

  家人應給予更年期婦女同情、安慰和鼓勵。這一時期的婦女特別需要家人的理解與關心,尤其是要給予她們足夠的理解,原諒她們莫名其妙的壞脾氣,並給他們以鼓勵,使她們能夠平安地度過更年期。

  2、自己要坦然面對

  更年期是一個正常生理過程,要解除思想顧慮,端正認識,而不要有任何恐懼與憂慮。這一時期的婦女要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而且如果發生了,也可減輕症狀和易於治療。

  3、定期去醫院體檢

  為預防更年期婦女患更年期綜合症及其併發症,這一時期的婦女應定期到醫院做健康檢查,包括婦科檢查、防癌檢查等,做到心中有數,發現病情及早治療。

  4、權均衡營養養,多做戶外運動

  更年期是身體老化的一個標誌,所以必須多補充營養食品,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同時要保證睡眠,這樣一些症狀輕者即可獲得緩解。

  5、給自己營造一份快樂的心情

  雖然在更年期你會有諸多不適,但依然可以讓自己過得快樂。多參加一些健康有益的社會集體活動,多與同齡人交流,跳跳舞,會變得更開朗,良好的心情會讓人忘記很多煩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