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治醫師 張新華

  《三七花》性涼味甘,有清熱、平肝、降壓的功效。很多人都會用三七花泡水喝,但是三七花泡水喝也有不好的地方。

  身體屬於虛寒之人請注意觀察使用,或者不用,因為三七花葯性屬於涼性對虛寒之症有加重的作用。女性月經期間最好不要用,月經期間本不能食用涼性食品,加之三七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容易導致月經出血過多。

  如果有血瘀型月經不呼叫三七花就可以活血化瘀調理月經了。涼感冒期間不要用,也是因為三七花涼性有加重涼感的作用。孕婦儘量不要使用任何三七產品,包括三七花,三七,三七粉等,這個和孕婦不要吃藥是一樣的,但產後補血三七就是極品了。

  想要健康的服用三七花,那麼三七花泡水喝的用量多少一定要弄清楚,這樣才能夠最大限度的保證身體的健康情況。將大概三五朵左右的三七花直接用開水進行沖泡服用,具有很好的寧神降壓以及清熱護肝的作用。

  將大約三五朵的三七花和少量的青果一起用開水沖泡,則是具有治療急性咽喉炎的功效;如果將大約十克左右的三七花和雞蛋一起蒸煮,十分鐘之後加入敲碎的雞蛋殼,然後服用,能夠有效的治療高血壓。

  並不建議將三七花和其他的花茶種類混合在一起服用,例如玫瑰花、菊花等等都是不適合的。這是因為三七花的單味使用效果是最好的,如果加入其他的花茶則會影響藥效。不過,也有一些人並不習慣服用三七花的這種味道,這個時候可以適量的加入一些冰糖,能夠有效的改善味道。

  如果是身體屬於虛寒體質的人群,在選擇服用三七花泡水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應該建議不用,如果一定要使用,那麼一定要注意觀察患者的身體情況。這是因為三七花的藥性屬於寒涼,對於虛寒症狀具有加重的作用。如果不適合服用,那麼身體就會出現感冒以及流鼻涕等等副作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