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腎病科 主治醫師 李卉

  腎萎縮疾病近幾年來發病率持續上升,很多患者都無法避免,最終導致病情急劇加重,使得身體出現各種異常情況。其實在很多情況下,只要我們把預防準備工作做好,就會徹底遠離腎萎縮疾病的干擾。那麼我們應如何做呢?

  不要隨便亂用藥:有些藥物對腎臟有毒性作用,有一部分病例是與腎毒性藥物使用有關的。故患者不能自己隨意使用消炎藥、鎮痛藥,如慶大黴素、丁胺卡那黴素等一類抗生素,含鉀、汞的藥物及中藥的蒼耳子、雷公藤、木通等過寒過熱的中藥。

  調整飲食助營養:腎萎縮患者多伴有營養不良,因而在飲食上應調整好,以雞蛋、牛奶、瘦肉、新鮮蔬菜等食物為宜,並避免吃“發物”的食物,如狗肉、蝦、螃蟹等,同時應戒菸禁酒。

  對於有腎萎縮者,應採用優質低蛋白飲食,適當控制蛋白質的攝取,以減輕腎臟負擔,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

  不可輕視防感冒:感冒屬全身性疾病,能使免疫功能下降,常繼發感染。感冒可使腎萎縮加重,感冒和感冒引起的感染可使約半數的腎病綜合徵復發。

  通過以上專家對腎萎縮疾病相關知識的介紹,我們都清楚地瞭解腎萎縮對我們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自己的身體,發現異常情況,及時的治療,否則會引起更為嚴重的後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