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矯形骨科 主任醫師 郭曉忠

  對於需要進行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的病人(無論是髖關節還是膝關節置換),經常面臨需要選擇國產假體還是進口假體的困擾。最主要的是價格存在差異,一般來說,進口關節會比國產關節貴一萬元以上。但是,目前,所有的國產關節,幾乎都是仿製的,很少有自己的設計和實驗基礎,由於國內從關節生產、申請批准、到應用於臨床,需要較長週期,再加上本來仿製的就是老產品,因此,關節產品往往是落後的。

  另外,國產關節不論是假體材料、加工工藝、手術器械與假體的適配性等方面,都落後於進口關節。因此,目前的狀況是,國產關節主要在基層醫院(2級醫院)應用的多。進口關節在3級醫院應用的多。

  最根本的是,從臨床結果來說,進口關節手術後,絕大多數能夠使用20年以上,而國產關節手術後,絕大多數可能使用不到20年。而人是最寶貴的,我們應該給病人使用最好的假體,儘可能使病人少受一次罪(關節手術失敗後的翻修),即使多花1-2萬元(國產關節置換術總費用3-4萬元,進口總費用5-6萬元),多使用幾年也是值得的。因此,我們醫院目前使用的都是進口關節。我們不但要為病人提供最好的手術技術,也要幫助病人選擇最好的、最適合的假體。以使病人能夠儘可能使用更多的年限。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