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謝祥

  眉毛對於一個人整體形象的重要性你們都是知道的,有句話說“眉毛雖然決定不了你的命運,但能決定你的顏值”。眉毛可以影響一個人的臉型,甚至是氣質。眉毛好看,這個人的整體形象就會漂亮不少,男性也是如此。即便是素顏,一對好看的眉毛也會讓五官立體,臉型變小,但是如果眉毛稀疏無形,整體人就會顯得憔悴,因此也會看著更顯老態。

  1、怎樣才能讓眉毛變得好看呢?

  化妝,紋繡和眉毛種植。畫眉可通過眉筆,眉粉等一系列化妝產品來對眉毛的形狀進行修飾和描畫。紋繡的方式是順著眉毛的生長方向和長勢,一針一針進行精雕細琢。紋眉省時省事,恢復期相對較短。目前我們使用的雕眉技術,可以將眉毛一根一根的毛絨感表現出來,在原有眉毛的掩飾下,紋出來的眉毛酷似真眉,在視覺上可有立體的效果。

  眉毛移植能讓缺失的眉毛重新回來,植眉是在眉部植入毛髮,形成真的眉毛,看上去生動、立體、活潑。植眉術是提取自身的頭髮作為材料,將頭髮移植到眉部,相對紋繡更加自然,逼真,在密度上更接近原有眉毛,毛囊存活以後,一般是不會脫落的,可保持永久效果,但移植的眉毛會不斷生長,所以術後需要時常修剪。

  2、什麼樣的人適合做文眉繡眉呢?

  眉毛稀疏,散亂,眉毛淺淡者,或是對原眉形不理想者,眉毛不對稱者,眉毛脫落,有需要的美容愛好者,沒有時間化妝者等。利用現代美容手段掩飾瑕疵,揚長避短,修飾美化,創造出理想的眉毛形態,以達到增強區域性美感和容貌整體之美。

  3、什麼樣的人適合做植眉手術呢?

  有三種情況適合做植眉手術:

  ①先天性眉毛稀疏;

  ②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眉毛缺損,如眉部外傷、燒傷、切眉等。

  ③疾病導致的眉毛缺失,如斑禿、硬皮病等。

  對於眉毛缺失,用眉筆畫眉是最簡單的補救措施。“文眉和秀眉”可以獲得長久的化妝效果。這兩種方法都只能作出平面的、外形類似眉毛的效果,近看沒有立體感,也不真實。

  植眉術是從枕部或耳後提取單根頭髮,種植在眉部。植眉術後的效果與真實的眉毛極為相似,具有眉毛的立體感,可以起到以假亂真的效果。

  相對於女性,男性更適合做眉毛移植。部分女性紋眉後,能獲得較滿意的效果,人們對女性紋眉的接受程度很高。而男性不適合紋眉,紋眉後會出現很怪異的外觀,有不少紋眉後的男性會迫不及待地要求植眉。

  4、所以植眉術應該如何選擇呢?

  毛髮移植術分為兩個大的步驟,一是毛囊單位提取,二是毛囊單位植入。我們平時所說的FUT和FUE是毛囊單位提取的兩種技術。一般小量植髮(比如眉毛,睫毛移植,移植單位在1000單位以內)都適合用FUE技術。

  對於一個具體的患者來說,不能簡單地說哪種方式和技術是最好的,這要看患者的具體情況。最好是由醫生結合自己的經驗和患者的具體情況制定最合理的治療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