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併發症:

  1、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長期的高血糖環境會損傷視網膜血管的內皮,引起一系列的眼底病變,如微血管瘤、硬性滲出、棉絮斑、新生血管、玻璃體增殖甚至視網膜脫離。一般糖尿病出現十年以上的病人開始出現眼底病變,但如果血糖控制差,或者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患者則可能更早出現眼底病變,故糖尿病患者需要定期到眼科檢查查眼底。

  2、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可分成五個階段,最終可能引致腎衰竭。

  3、糖尿病足

  初期只是腳部傷口難於癒合,若處理不當可引致截肢。

  4、糖尿病口腔潰瘍

  糖尿病患者伴有口腔疾病約為正常人口腔疾患的2~3倍。

  胃轉流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的致病原因有二,其一,在胃腸內分佈的K細胞受食物刺激分泌胰島素抵抗因子,使人體產生胰島素抵抗。其二,胰島細胞在胰島素抵抗因子作用下受損凋亡。

  而胃轉流手術之所以能夠一次性治療糖尿病,實現臨床治癒,是因為胃轉流手術的獨特之處在於改變了食物的生理流向,通過胃阻斷、胃腸吻合、腸腸吻合等步驟而完成。術後,患者身體的胰島素抵抗現象消除,並且手術後食物的流經方式還能促進患者體內胰島素分泌,減少胰島細胞凋亡並使之增殖,胰島功能恢復,糖尿病得到治癒。

  除了血糖正常以外,患者伴有的一系列的併發症得到了很好的康復。比如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皮炎、糖尿病性功能障礙、高血壓、高血脂等都逐漸痊癒。杜絕了嚴重併發症的發生,避免了致殘、致死情況的出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