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付貴明

  中國有句俗話:“傷筋動骨一百天”就是說骨頭受到了損傷是很難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的。骨頭完整性或連續性的中斷就稱為骨折,其症狀表現為:疼痛、腫脹、功能受限等;骨折的治療目的是使受傷肢體最大限度的恢復原有功能,其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復位、固定、功能鍛鍊等。

  除了根據骨折患者的身體狀況,制定相應的治療措施以外,還需要做到以下這些,以利於骨折後的身體恢復。


  一、骨折手術完後一星期裡床上靜養,但在床上也不能忘了活動骨折的地方,以免肌肉收縮。

  二、出院後打2-3天消炎針,輕微的活動骨折處。注重飲食和休息。

  三、根據傷口癒合情況適當活動骨折處,多吃水果,外加藥物。

  四、加強營養,多吃骨頭湯,魚,肉一些有營養的東西,還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蛋白質和豆類。

  五、少喝水,多休息。如果是骨折了要臥床的話就要少喝水,減少下床上廁所的次數,但也很容易便祕。像是糯米、山芋這種很容易脹氣的,不易消化的食物,要少吃,多吃蔬菜和水果。

  六、手術30天后可以走動走動,晒晒太陽。

  七、定期去醫院複檢,檢視一下骨折的恢復狀況。

  八、骨頭張好後就可以加大活動,因為長期肌肉收縮,會導致骨折處喪失活動能力。

  除了需要注意以上這些,骨折的時候不要大補特補,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主要是把營養跟上就行,在骨折好後不要劇烈運動,以免二次傷害。平時無論是工作還是運動,一定要學會保護好自己,避免其身體受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