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內科 主治醫師 魏曉冬

  冠心病是指冠狀動脈發生了粥樣硬化引起的管腔的狹窄或者是閉塞,從而導致的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引起的心臟病。如患者平日裡症狀頻繁發作,並且有明確的冠脈血管嚴重狹窄,那麼很有可能隨時會發生心臟驟停、猝死。對於冠心病較為嚴重的患者,應當積極的進行冠脈介入治療,除了冠脈介入治療,口服藥物也是非常至關重要的基礎治療。

  今天我們淺談一下冠心病常備的藥物有哪些?

  首先對於有冠心病的患者,平日裡一定要在手邊備一些救急的藥物,比如說像救心丸,或者是複方丹蔘滴丸,硝酸甘油等。心前區不適症狀發作時可以及時的進行舌下含服藥物,緩解疼痛症狀。除了救急藥物之外,平日裡患者一定要按時服用二級預防用藥,才能夠更好的預防冠心病,心絞痛的症狀發作,建議患者平日裡應當口服β受體阻滯劑、ACEI/ARB、拜阿司匹林,他汀類藥物、硝酸酯類用藥等。β受體阻滯劑臨床上常用的主要有,美託洛爾、比索洛爾,有助於減慢心率,預防左室重構,改善心肌缺血等。只要患者心率,血壓可以耐受接應服用此藥,至於有關心病的患者,應將心率控制在55到60次/分相對最為適宜。拜阿司匹林具有抗血小板、抗動脈硬化的作用,預防斑塊和狹窄的進展。他汀類藥物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有阿託伐他汀、瑞舒伐他汀,這類的藥物可以降脂、穩定斑塊、抗炎、改善血管內皮功能。

  平日裡只有按時服用藥物,定期做好監測、體檢,才能夠真正的預防疾病的進展、症狀發作。除了使用藥物治療之外,還要結合戒菸戒酒,規律作息,低鹽低脂飲食,運動減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