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於炎冰

  為什麼大家一聽到三叉神經痛這五個字就大驚失色呢?原因是因為它實在令人太痛苦了,可以痛到讓你臉變形,這種痛,簡直就是天下無敵痛。

  那到底什麼是三叉神經痛?

  顧名思義,“三叉神經”也就是說這條神經有三個“叉”。 一個“叉”叫眼神經,主要負責眼眶、眼球、上眼瞼、鼻根部、額頂部面板的感覺;第二個“叉”叫上頜神經,主要負責上頜的牙齒、齒齦、眼睛與上脣之間的面板,口腔與鼻腔粘膜的感覺;第三個“叉”叫下頜神經,主要負責下頜的牙齒、舌、耳顳區、下脣下方的面板的感覺,另外,與其他兩個叉不同的是,它還支配咀嚼肌的運動,讓人們完成咀嚼動作。

  三叉神經痛平常該怎麼防患?

  不要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洗臉,以免刺激面部神經,減少或避免用患側牙咀嚼食物,其次不要吃過硬的食物。

  如果不幸患了三叉神經痛也不要過於著急,總是有治痊的方法。雖然目前治療三叉神經痛的方法多種多樣,但是顯微管減壓術卻是一針見血最有效的方法。

  什麼是顯微管減壓術?

  三叉神經痛的病因證實是異常血管壓迫神經導致的病症,醫生通過手術將血管分離,從而使疼痛感永遠消失。該手術創傷小恢復快,是目前不錯的治療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