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科 副主任醫師 韋尼

  風溼病種類繁多,症狀體徵複雜多樣,易漏診、誤診,部分風溼病可造成機體重要臟器不可逆損傷,危害性較大。難以自行診治,如果出現疑似風溼病的症狀體徵,應該立即到風溼科就診。
  臨床上很多患者風溼病相關症狀已經出現多年,甚至合併重要臟器損傷後才去就診,發現自己患有某種風溼病。因此,一旦發現有疑似風溼病的症狀體徵出現,且難以用常規疾病解釋,應及時到風溼科就診,在醫生指導下完善抽血、X線、CT、超聲等相關檢查,明確診斷是否患有某種風溼病。
  明確診斷後,醫生會根據病情輕重程度和患者身體狀況,制定適合的治療方案,患者應該嚴格遵守醫囑運用藥物,如對病情或治療方案有疑問應及向醫生詢問,服藥期間,如果發生病情變化或出現藥物不良反應,應及時記錄並告知醫生。
  由於抗風溼藥物起效時間較長,一般為2-3個月,短期內難以見到明顯療效,此時患者應堅持服藥,而不是自行停藥、減藥,或私下尋找“偏方”、“祕方”。此外,患者還應該注意休息,戒菸酒,避免辛辣刺激飲食,根據氣溫變化及時增減衣物。
  所以,得了風溼病並不可怕,早期診斷、系統規範治療是關鍵,同時還應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態,樹立治療的自信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