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新生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天成

  腹瀉是一種常見症狀,俗稱“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數明顯超過平日習慣的頻率,糞質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過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膿血、黏液。腹瀉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門不適、失禁等症狀。常見的病因有病毒或寄生蟲感染、食物中毒、腸炎、吸收不良等,那麼寶寶腹瀉主要吃什麼藥呢?
  寶寶腹瀉的治療原則是合理飲食,維持營養;迅速糾正水、電解質平衡紊亂;控制腸道內外感染;對症治療加強護理、防治併發症;避免濫用抗生素。
  飲食治療:堅持母乳餵養,鼓勵進食,食用新鮮的水果及蔬菜,切勿食用不易消化食物。嚴重腹瀉,可禁食4小時,但不能禁水。
  液體治療:口服足夠的液體以預防脫水。
  藥物治療:可選擇蒙脫石散、消旋卡多曲顆粒等止瀉要;蠟樣芽孢桿菌活菌膠囊、鞣酸蛋白酵母散等腸道菌群調節劑;丁桂兒臍貼、兒瀉康貼膜等貼劑;若因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可選擇兒滯靈沖劑、小兒香橘丸、小兒止瀉安顆粒;若因脾胃虛弱引起的腹瀉,可選擇小兒腹瀉寧糖漿、小兒腹瀉寧合劑等。
  家長應根據醫生診斷和孩子的症狀合理用藥,選擇適合寶寶腹瀉的產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