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陶勇

  眼珠疼首先明確疼痛的性質,是針刺樣疼痛還是脹痛,是一過性的還是持續性的,根據不同的病因採取不同的處理方法。
  如果是一過性的針刺樣疼痛,並且休息後可以緩解,可能是用眼過度導致的眼睛疲勞、眼睛乾澀引起,需要注意不要過度用眼。
  如果是持續性針刺樣疼痛,可能是角膜上皮擦傷、電光性眼炎,這種疼痛往往很劇烈,但滴表面麻醉劑後,疼痛立即消失。這種情況需用抗生素眼藥水預防感染、並加用促進角膜上皮生長的眼藥。角膜炎、嚴重的結膜炎也會出現這樣的疼痛,往往伴有眼分泌物增多,選用抗生素、抗真菌或抗病毒的眼藥水或眼藥膏區域性使用,嚴重的情況下全身使用。
  如果是鈍性脹痛,可能是青光眼、急性虹膜睫狀體炎、眼內炎等,其中青光眼疼痛輕重不一,由隱痛直至爆裂狀痛;急性虹膜睫狀體炎、眼內炎為劇痛,並且伴有嚴重的視力下降。這種情況比較嚴重,需儘快就診明確病因,針對性治療。
  所以,眼睛疼痛會出現在多種眼科疾病中,如果出現請及時就醫明確病因,針對性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