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陶勇

  正常眼壓為10mmHg-21mmHg(1.33kPa-2.80kPa),平均值為15.8mmHg(1mmHg≈0.133kPa),標準差2.6mmHg,並且兩眼壓差<4mmHg-5mmHg(0.53kPa-0.67kPa),一天24小時中眼壓差<8mmHg,如果高於上述範圍,一般就認為是眼壓高。
  眼壓高是一個指示眼部的異常很重要的指標,如果眼壓增高,我們不能掉以輕心,通常來講,眼壓升高的原因最常見的就是青光眼,青光眼是一種嚴重致盲性眼病,如果不加干涉,會造成不可逆的視力喪失,甚至失明。所以,如果有眼壓高的情況出現,首先要判斷是否是青光眼,如果是青光眼,就要儘早治療。治療目的主要是:降低眼壓,減少眼組織損害,保護視功能。
  有以下幾種方法控制眼壓:

  1、藥物治療:點用降眼壓眼藥水、口服碳酸酐酶抑制劑等降眼壓藥、靜滴甘露醇等脫水劑;

  2、鐳射治療:YAG鐳射虹膜周切術;

  3、手術治療:抗青光眼手術(房角切開術、小樑切除術、青光眼調節閥植入術等)。
  通過以上幾種方法(其中一種或聯合應用)來控制眼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