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病中心 主任醫師 閆傑

  乙肝病毒全稱乙型肝炎病毒,屬於嗜肝性DNA病毒中的一員,是乙型肝炎患者的致病原。
  乙肝病毒可以通過血液與血液製品傳播、密切接觸尤其是性接觸途徑、母嬰垂直傳播途徑以及醫源性傳播等途徑感染人體,乙肝病毒進入人體後可引發機體一系列免疫反應從而引發以肝損害為主的臨床病損症狀。乙肝疫苗的接種是阻斷乙肝病毒傳播的有效手段,新生兒及乙肝患者密切接觸者、醫務工作者等高危人群應及時接種疫苗。
  乙肝病毒感染後導致的肝損害或疾病表現形式多樣,包括急性肝炎、慢性肝炎、無症狀攜帶者、各型肝功能衰竭、肝硬化及肝細胞癌等。乙型肝炎的病情嚴重程度和結局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如病毒的變異性及複製水平、宿主的免疫功能及非特異性炎症應答的強度和廣度以及其他合併症情況及其他病毒混合感染等。乙肝五項化驗提示感染乙肝病毒患者應及時完善乙肝病毒DNA檢測及肝臟B超等相關檢查評估患者疾病型別,指導治療。
  綜上所述。乙肝病毒是乙肝患者的致病原,可通過多種途徑感染人體引發肝炎性病變,未患病者可接種疫苗預防感染,易感染者應及時進行正規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